2016/06/02
新聞參考資料第029號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為提供民眾便捷的服務措施,自上(104)年5月設置LINE@官方帳號,作為發送國外旅遊警示的行動平台,協助民眾在出國前或旅外期間,隨時掌握海外安全情勢,因應調整旅行計畫。

  此外,領務局利用LINE聊天室的「關鍵字查詢」功能,將全球駐外館處通訊資料建置成資料庫,使用者在聊天室對話框內,輸入想要查詢的國家或城市的中文譯名或英文名稱(例入:日本或Japan),系統將自動回傳我駐當地的外館通訊資料。這項創新的服務功能,可以協助國人在海外期間遭逢急難時,快速取得鄰近外館緊急聯絡電話,以便獲得必要協助。

  為了推廣這項實用的工具,外交部於本(105)年5月參加北中南3場國際旅展,吸引許多民眾加入領務局LINE帳號,活動圓滿落幕,感謝民眾給予許多支持與回饋。經由民眾的推薦,領務局LINE官方帳號最近增加了許多好友,也接到一些詢問電話,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我們的服務,特做以下說明:

一、問:最近在網路上瘋傳領務局LINE帳號的連結,是否有網路安全疑慮?
答:如果您不確定連結來源是否安全,建議直接到LINE「加入好友」的頁面,以ID搜尋方式,輸入@BOCA.TW,即可將領務局帳號設為好友。

二、問:如果在國外發生緊急狀況,可以利用領務局的LINE求助嗎?
答:領務局的LINE主要功能是發布海外旅遊警示,附加提供查詢駐外館處聯絡資訊,但是無法針對個別使用者做回覆!建議在海外遭遇緊急狀況時,可利用領務局LINE查詢並撥打鄰近的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,以便獲得必要協助。

三、問:為什麼我輸入「加拿大溫哥華」、「美國洛杉磯」卻沒有收到外館資料?
答:如果你要利用城市名稱查詢,請直接輸入「溫哥華」,系統將回傳駐溫哥華辦事處的資料。

四、問:為什麼我輸入國家中文名稱卻沒回應?
答:有可能您輸入的中文名稱與本局使用的中文譯名略有差異,建議您可改輸入英文名稱,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 

 
 
--
Bingo Study 賓果留遊學顧問
學生/上班族/親子菲律賓英語學習
arrow
arrow

    Bingo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